12月1日上午,“沧州孔子学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沧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德才、沧州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张虹、沧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侯俊华、沧州市行政审批局科长魏红霞、沧州市文物局副局长冯春生等领导出席大会。来自沧州市区及各县市百余名会员和应邀嘉宾参加会议。

大会由孔祥文主持。孔维涛代表筹备组作了筹备工作报告。大会审议通过了《沧州孔子学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和学会领导机构。孔繁义当选会长,张徽贞、孔祥文、魏金栋、孔令忠当选副会长,孔维涛当选秘书长。

沧州市行政审批局魏红霞科长宣布会议各项议程符合法律规定,合法有效。沧州市文广新局副局长侯俊华代表业务主管单位致辞。沧州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孔德才在讲话中指出:沧州孔子学会的成立,为我市弘扬传统文化事业增添了一支生力军。他希望沧州孔子学会牢牢把握方向,坚持党的领导,坚定四个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弘扬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贡献。新当选的沧州孔子学会会长孔繁义代表第一届领导班子发言,他说:“道不远人”,路在脚下,孔子学会这个平台搭建起来了,接下来就看我们的戏怎么去唱。我们要把学校、社区、厂矿、农村作为我们的“道场”去“布道”,这个“道场”,是优秀传统文化的“道场”,是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道场”。大家一定会坚持四个自信,自觉修身立德,在大力弘扬儒家文化,做好儒家文化社会服务方面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征程中,尽一份绵薄之力。

成立大会后,举行了《家风——家道兴旺的软实力》传统文化主题讲座。

孔德墉先生代表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向大会发来贺电;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孔子研究院院长杨朝明寄语沧州孔子学会:“让孔子思想照亮人心,让儒学温暖世界。”著名文化学者、北京大学孔庆东教授发来祝贺视频;以不同形式向沧州孔子学会成立祝贺的还有:台湾中华大成至圣先师孔子协会;台湾孔子后裔儒学促进会;北京孔伯华国医传承发展中心;台北大学民俗艺术与文化资产研究所;甘肃武威市儒学文化学会;山东枣庄市儒学研究促进会;江苏徐州孔子文化研究会等。

 

作者 hbczc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