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9日上午,沧州孔子学会2019年新年座谈会召开,会长孔繁义、副会长张徽贞、孔令忠等领导和学会20余名代表出席座谈会,秘书长孔维涛主持会议。

会议围绕沧州孔子学会办会理念、2019年工作计划和团队建设等工作展开充分讨论。

孔繁义会长指出,沧州孔子学会成立至今,各项审批流程已经基本就绪,新的一年适逢孔子诞辰2570年,全体会员要齐心协力、主动担当,共同办好相关纪念活动。同时学会工作开展要坚持求真务实,知行合一原则,扎扎实实、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开展。

张徽贞副会长号召全体会员加强学习,共同提高自身修为。对日常《诗经》学习、学会会刊规划以及学会与“文化八仙桌”等活动结合方面都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理事会成员王晨在发言中指出,学会的文化宣传等相关活动应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让孔子文化走出课堂,走出学术报告厅,从而带动更多的人学习传统经典。

学会孔德轩老师、孔维艳老师就开展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相关纪念活动的必要性、可行性和操作环节注意事项给出了专业的建议。

学会姜燕老师建议,学会应尽快开展定期读书会,营造学习氛围,并适时开展相关行业对外交流活动。

最后,与会代表一致认为,沧州孔子学会的发展要坚持孔繁义会长提出的求真务实原则,2019年工作重点放到引导全体会员加强自身学习上来,用儒家思想武装自己,营造我会良好学习氛围,扎扎实实办好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相关纪念活动。同时就各项工作开展,与会代表结合自身专业优势,主动提出分担相关任务,为学会发展做出贡献。

作者 hbczc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