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21日,由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联合北京伯华国医传承发展中心举办的“仁爱与传承:纪念孔子诞辰2570年系列活动之罗安宪教授学术报告会”在北京交通大学举行。会议邀请中国人民大学哲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孔子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尼山世界儒学中心理事、学术委员罗安宪教授作专题学术报告。
  中华孔子学会孔子后裔儒学促进委员会会长、世界孔子后裔联谊总会会长、孔子世家谱常态化续修工作协会荣誉会长孔德墉出席报告会并讲话。沧州孔子学会会长孔繁义、副会长孔祥文、秘书长孔维涛应邀参加报告会。

  会前,会长孔繁义就沧州孔子学会近期工作开展情况、一届二次理事会召开和2020年工作计划等事项向孔德墉会长做了汇报。孔德墉会长高度赞扬了沧州孔子学会成立一年来所取得的成绩,并呼吁各地学会、联谊会应向沧州孔子学会学习经验。同时,还向孔德墉会长呈现了由其提名沧州孔子学会最新出版的《唐代大儒孔颖达》一书。

  罗安宪教授作了“孔子仁学思想的再考察”专题学术报告。他从几十年来对儒家哲学思想的研究出发,结合当今社会现实状况,对孔子仁学思想的基本义涵、仁与忠恕、仁与孝等问题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特别是对孔子思想的现代价值提出了独到的见解,对于以儒家思想为主要内容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对当今社会秩序建设的借鉴意义提出了新观点,令人耳目一新。在随后的互动环节,对于听众和媒体记者提出的问题,罗安宪教授现场一一作了解答,既通俗易懂,又精彩简练,赢得大家阵阵掌声。

 

作者 hbczc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