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中共中央下发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全国上下众志成城,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战已经全面打响。为贯彻河北省社会组织管理局和沧州市委、市政府、市民政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部署,充分发挥全社会组织联防联控作用,沧州孔子学会向广大会员及社会各界朋友们发出倡议:
  一、近期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外出,特别是近期返乡的人更要避免外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到人群聚集的地方去;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的患者;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佩戴口罩,做好自我防护,降低感染风险。

  二、做好居家防护工作。注意个人卫生及防护,勤洗手,提高室内开窗通风频率,避免感冒。多饮水,清淡饮食,均衡饮食,切忌食用生的或未熟透的肉制品。调整生活规律,适度体育锻炼,保证睡眠充足,注意保暖,提高免疫力,为抗击防范新型冠状病毒肺炎提供身体保证。

  三、若发生病情,注意及时科学就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

  四、坚决抵制谣言。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配合并服从各级政府及疾控部门的安排。广大学生干部要主动协助做好舆论引导工作,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持良好心态,恐慌是疫情的催化剂,理智才是对付病毒的良方;要用实际行动维护大局、服从大局,坚决反对地域攻击,不分东西南北。我们要携手共同抗击疫情,弘扬青春正能量。

  五、鼓励大家防控期间加强传统文化学习,修身立德。疫情防控期间建议大家合理安排时间,加强传统文化学习,利用新媒体,适当开展网上在线交流。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战胜疫情是社会组织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使命,携手同心,为打赢这场病毒攻坚战做出我们的贡献!

沧州孔子学会
2020年1月31日

作者 hbczc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