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首期读书会

        2月16日,沧州孔子学会2019年首期传统经典读书会举行。会长孔繁义、副会长张徽贞、副会长魏金栋等参加读书会。本期读书会主题为“走近孔子、感悟人生“,会议分两个阶段举行,分别由孔繁义和姚会青两位老师主讲。

        读书会第一阶段,孔繁义会长带领大家从”孔子是个什么样的人、孔子有什么贡献和纪念孔子的意义“等方面走近孔子。通过三十六张《孔子圣迹图》了解夫子的一生;概述了在文化、道统、史学、哲学、教育、政治等方面,孔子对于人类文明的贡献;最后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孔子诞辰2565年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的讲话,全面阐述了纪念孔子的意义。

       第二阶段,姚会青老师以《四十不惑》为题,引经据典,全面解读了孔子讲的”四十不惑“的真实内涵。阐明”人生四十岁,这个阶段应该树立了正确的价值判断力,对世间林林总总、光怪陆离的现象能做出正确的价值判断。判断是非、善恶、美丑。在大是大非面前不再迷惑。“

       最后,参会人员纷纷发言,就相关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者 hbczc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