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3日上午,沧州孔子学会第三期传统经典读书会举行,本期主题为“孟子那些事儿”,由青年学者孟游老师主讲。会长孔繁义、副会长张徽贞、秘书长孔维涛等三十余人参加读书会。
主讲老师从孟母的教育、孟子的历史、孟子的思想、研究价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讲解,还原了一个思想圣人的真实面目。阐述了孟母的环境教育与童年孟子的成长和孟子对孔子思想的发挥传承。分析了孟子思想自先秦至今的历史地位和影响,孟子的“性善论”等哲学思想的价值。
主题讲座后,与会各位老师展开了充分交流。副会长张徽贞指出,亚圣孟子的哲学思想,对二千多年来中华民族思想道德的传统产生了深远的影响,孟游老师的讲座专业、生动,内容丰富,给大家展现了孟子浩然正气的圣人形象;聂冰老师就儒家经典在儿童教育中的作用表达了观点;窦国良、苏永红、郭焕敬、王吉仓、周维胜等老师也纷纷发言,积极交流。

 

作者 hbczci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